流光风影

某个印着小鱼的同名

可念不可说——红黑手书

原曲:《可念不可说》,有一部分歌词没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如果红颜命不曾单薄】

小雨下着,几个人站在一块墓碑前,神情似愤怒似悲痛。

镜头一转,是墓碑上的五个字:佐川涉之墓

【这世间有没有传说】

那人倚着墙,看到黑田兵卫后冲他一笑,那笑容凄凉又决绝。

接着是佐川涉的声音:“为了公众的利益,我很乐意迎接死亡。”

【生为飞蛾  若是不敢扑火】

佐川涉被一条铁链和炸弹拴在一起,肩膀上流着血。

他打着电话,扯出一个笑“是苦夏吧。”“他不会太长,对我来说。”

【这宿命凭借什么壮阔】

是佐川涉轻快的声音“如果好运就活到退休,不好运——那就争取让亲友领个一等功,骨灰盒盖国旗。”

画面一转,是墓碑前的声音“欢迎光——临!”

【似绫罗  缠绕着】

佐川涉冲进火场,拉着有上挑凤眼的男人,从高空一跃而下,他大喊:“我他妈来给你殉情啊!”

【似枷锁   金妆玉裹】

那是一个乐器包,拉链微微拉开,里面是一把枪。

接着是一道枪响,十四岁的佐川涉缓缓倒下。

“我妈的死不是意外。”是少年清澈又明亮的声音。

【似雪花  飞舞着坠落】

爆炸响起,那个神采飞扬的少年化为灰烬

【美丽啊  向死而活】

是佐川涉坚定的声音“为了白塔!”

背景是灰色的,有几行像是鲜血染红的字

“你也曾追随着谁?”

“你也只敢在深夜想起过曾经吗?”

接着是佐川涉的声音

“要么一将功成,要么做万骨枯。”

狠厉又坚决。

【爱若能参破  终究是寂寞】

佐川涉开着车,平时总带着笑的脸上一片冰冷,他的身后是挚友的讣告。

“因此,他愿意为这几个混蛋送命。”

【忘却了前因后果】

有佐川涉脸的津岛信也冷淡的对萩原研二说:“你认错人了,警官。”一旁是萩原研二伤心又心疼的眼神。

【苦守着执着  虚晃的一诺】

是警校的樱花树下六个少年抱在一起大喊:“只要我们六个在一起,什么困难都能搞定!”

接着是佐川涉离开校园,就这么丢下他们五个,再也没有回来。

——“别等我了。”

——“阵平。”

【空耗这青春许多】

津岛信也撑着伞对墓碑前的男人说:“回去吧,警官。他会大笑着拉你在雨夜狂奔,但不会乐意看你在他墓碑前淋雨。”

【年月里蹉跎   轮回中错过】

在满是鲜血与尸体的房子里站着的拉格维林,他面带笑容“我喜欢游戏,各种各样的。不管是旋转木马还是死亡逃生,只要能给我带来乐趣,我都乐意参加。”

他的脸色突然变得阴沉,“但我不喜欢没有礼貌的游戏者,比如说——你这样的。”说完,拉格维林杀了那个男人。

接着是拉格维林用甜腻腻的语气对银发绿眸的高大男人说:“会有很多玩具吗?毕竟一个人找玩具,太——麻——烦——啦。”

画面一转,是警视厅新上任的年轻警官,佐川涉的挚友。

背景是一片血红的字“你在警察持刃仇解不义,他在深渊卧底伺机屠龙,我在六尺之下就此安眠。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。”

【被遗忘的人  是我】

佐川涉用平淡的语气说:“没有人能和谁一直走下去,我只是在半路跳了车。”

接着是他嘴角带着笑意说:“我的一个遗骨已深埋六尺之下,我的遗志将永不为人知,我生前的一切喜怒哀乐都将化为墓碑上的三言两语。他们将为我哀悼,为我献花,又将我在时间后遗忘。”

【熟悉的轮廓    泪眼中斑驳】

新上任的津岛顾问用他们陌生的眼神看着他们,除了脸,没有一丝与记忆中那个人一样。

【望着却   无法触摸】

拉格维林与他的挚友背对着向前走,渐行渐远。

【爱是  可念不可说】

是神采飞扬的佐川涉,然后渐渐消失,出现了眼中如枯井般的津岛信也。

最后是一段对话:

——“为什么人连爱都要厌恶,在另一方死亡之后洗白他们,甚至镀金?”

——“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去舍生忘死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