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光风影(看置顶)
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

凤凰树下千年情

阅前须知:

本章沈玉桥基本为背景板,且其他人重度ooc

下章傅沉故掉马

对没错,我是故意卡在这里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第二章

【春日,夜凉如水。

  镜头里,沈书行随着沈相入宫参加春日宴,也是少年沈书行第一次入宫。

  沈相进殿见圣上,让沈书行在后花园等他。

  夜晚的后花园清清静静,他走到花树下,拿出随身带的小册子,安静看了起来。

  直到头顶的轻笑打破了宁静。

  沈书行抬头,火红落花里,明眸皓齿的少年郎正冲他笑,头顶的发簪明媚惑人。

  “大家都去春日宴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看书呢?”少年一双桃花目,带着一股高高在上的傲气,“还看的是治国通鉴。”

  沈书行敛去眼中的惊艳,垂眸道:“我们家世代为臣,辅佐君王为本,治国之道自然要铭记于心。”

  尊贵的少年蹲下身,挑眉望着他:“辅佐君王?你就不怕权术过人,太过聪明反被人误?”

  世世代代,有几个权臣有好下场。

  “不会。”沈书行一本正经,“我相信,君王之心,一定有度量。”

  “哦?”少年眼里闪过促狭,伸手挑起眼前人清俊的下巴,“你这样板着脸,怎么讨帝王的欢心?”

  谢明舟脸挨得极近,温热的气息勾得人心痒,但沈书行还是面不改色,压下心里的悸动,冷淡道:“誓死追随足矣。难道阁下有高见?”

  “我的高见是。”谢明舟缓缓取下了发簪,眼底闪过挑逗,将发簪轻插至美人的发间,“要人美才行。”

  夜风起,十里外的傅家后院簌簌落花,傅沉故再次从梦中惊醒。


  “这是傅总的梦?”谢明舟表面平静地问着傅沉故,似乎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,他眼神深邃,却又像干涸的泉里又流入了一条支流,很小,却有了希望。“这是我不久前的一个梦,但梦醒后我忘了。”傅沉故看着屏幕,这是他那天做的梦......那为什么会梦到沈相,他和沈相有什么关系,还是只是《明帝纪事》看多的后遗症?但为什么这么真实。


  后方的粉丝:“难道说傅总是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不要啊,我的cp要BE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,舟舟和玉桥不要BE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啥也别说,姐妹们,入我故舟党吧。”


  “下面,我们来玩一个游戏,这个游戏叫作:真假沈相,游戏规则为下面播放几个片段和语录,游戏者来猜谁才是沈书行。”风洛说。


  “下面播放第一个片段:簪子”


【谢明舟目光掠过沈玉桥发顶的玉冠。未登位前,他老是戏说沈书行长相极为标致,和他的青玉簪十分相称,谁知沈书行这木头竟然真听了去,闲散出游的时候还戴过好几次。但后来,处于君臣之礼,再也没见过沈书行戴过发簪。

  察觉到谢明舟的目光,同样沉浸在角色里的沈玉桥摸了摸衣袖,低头笑了笑:“虽然沈书行没再戴过玉簪,但——”

  说着,沈玉桥从衣袖里掏出了那枚戏里的玉簪。他前几日就和道具师申请,想走剧的时候将这枚道具放至身上,更符合人物心境。

  谢明舟眉梢轻扬。

 ......

  “虽然没戴过。”沈玉桥诉说着自己理解的沈书行,缓缓道,“但他一定视为珍宝,并且随身带着。”

  徐导没要求让他带着,镜头和剧本里没有任何明示,但沈玉桥偏生就认为,沈书行一定会带在身边。

  至少在他看来,那是沈书行后半生,最为隐秘的执念。

  谢明舟目光落在玉簪上沉默了下,这层倒是他没想到的,沈书行竟然对他的东西如此珍视。孤独的皇权路上得君为友,得君相助,百年后齐名,一生也足矣。】


  “沈美人当时说的,仔细想想确实像是阿行会做的事。”谢明舟说,这簪子可能是他留给沈书行最后的东西了吧,他有些怅然,那放这个片段的意思,他看了一眼傅沉故和沈玉桥,多半是从这两位之间猜了,这两位,前者像是沈书行彻底崭露锋芒的样子,后者则是像戴着面具的沈书行,但只有几分像。“明帝的赞同呢,我记住了。”沈玉桥开玩笑似地说。


  后方的粉丝们:“我还有希望,万一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我也这样想,前面傅总的一个梦也可能是史书看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玉桥这么了解沈相,不是转世都不科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接着看吧。”


“下一个片段:舞剑”


  【此时忙碌了一天的场地寂静一片。他走到宫廷取景的庭院内,院子里种植了各式各样的凤凰花,桃树,方便剧组取景。

  但他知道,真正的那棵凤凰花树,并不在此,而是那天遇见傅沉故的地方。

  ......

  谢明舟一袭黑衣站在院子里,瞥见桌上的佩剑,眼底闪过一丝怀念。他曾在宴席上舞剑,在边境降过烈马,但最后那几日,他已经没办法拿起武器,提起笔,一直撑着口气,想等来沈相的消息。

  谢明舟叹了口气,下意识拿起桌边的剑,信手挥剑,剑风刷刷作响——仿佛梦回前世。

  傅沉故刚踏进来取景地,便看见这一幕。满庭落花里,那道黑影身披随性的长袍,松松垮垮系在腰间,劲瘦的腰线若隐若显。

  只是转剑如风,风声清冽,动作异常利落,又优雅。

  谢明舟动作每快一分,傅沉故就感觉自己心跳快几分。

  谢明舟额间逐渐沁汗,他悍然挥剑,转身。

  抬眸便对上了一双深黑的眼睛。

  锋利的剑锋停在傅沉故眼前几十寸的地方,掂满落花。

  傅沉故猝然凝眉,内心砰砰直跳,脑子里又一次闪过熟悉的一幕落花景象。

  好像,很多年前,也有这么个人做了相似的动作。】


  “傅总,我舞剑好看吗?”谢明舟一双桃花眼定定地看着傅沉故,他的眼神闪烁着光芒,阿行,找到你了。“好看。”傅沉故声音低沉,看着屏幕上的谢明舟,他的眼前似乎浮现出一幅画面,少年帝王一身长袍,面如冠玉,在凤凰花树下舞剑,花瓣掉落,撒了帝王满身。


  后方的粉丝们:“姐妹们,别挣扎了,沈相绝对是傅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听不听,还没公布答案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放弃吧,我已经入故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拜拜舟桥,你好,故舟。”


【——托君江山。

  ——还君盛世。

——沈书行】


  “阿行......”谢明舟喃喃道,随即将目光投向了傅沉故,你会想起来吗?


  后方的粉丝们:“君臣cp呜呜呜呜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君臣是真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沈相对明帝这样都不算爱......”


  谢明舟和沈书行一起开了盛世的起点,沈书行在明帝走后,为了他们共同的信念,将盛世延续了下去,而后又为了明帝,去了山林,直至寿终。可以说,他的后半生都在为明帝而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些废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觉得快完结了,我写这篇文的初衷就是让粉丝们知道沈相的转世是傅沉故,而不是沈玉桥。说真的,我又看了一遍原著,里面大篇幅描写沈玉桥和谢明舟的暖昧,看得我真的很难受,所以我一怒之下有了这篇文,我只想让他们知道故舟才是真的,这篇文傅沉故掉马后会恢复记忆,然后大概就没有了。

(小声问:我写的是不是太水了?太水的话我把原著再简短点,我一般一章是感觉停在这里正合适,所以篇幅是不定的。)

彩蛋是if傅沉故一开始就有记忆的假设,重度ooc,文笔且渣。



  

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