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光风影
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

【原著安室透×佐川涉】挚友啊

第一章


  波洛咖啡厅,安室透面带微笑的迎接着进店的客人,直到来了几个意想不到的人。来人分别是诸伏景光、降谷零、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,安室透的笑容僵住了,对面几个人也僵住了。降谷零看着安室透,前几天江口警视突然结束了他和景光的卧底训练,告诉他已经有新的卧底去了,他和景光不用进行卧底训练了,还说新的卧底是他的双胞胎哥哥,哥哥?他哪里来的哥哥?降谷零和另外三人对视一眼,看来这个就是他的“哥哥”了。


  安室透很快恢复了笑容,“欢迎光临。几位要来点什么吗?”这个世界他们还活着,这个事实让安室透很开心,但是有哪里不一样呢?他的眸色一沉,难道是......“我更好奇你和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降谷零打断了安室透的思绪,同时诸伏景光、松田阵平、萩原研二也在盯着安室透。“我吗?应该是异世界的你。”安室透说。几人很显然不是很信这个说辞,安室透也明白这一点,但这里不是谈论这些事情的地方,“先找一个足够安全的地方,再谈吧。”


  五人来到了安室透的安全屋。“自我介绍一下,安室透,真名降谷零,代号波本,日本公安卧底。”安室透看着是他的却又不是他的挚友,面上出现了几分怀念。“所以,你确实是另一个世界的zero。”诸伏景光说。“对,我是几天前来到这里的。”安室透听着熟悉的称呼,脸上的悲伤转瞬即逝,像是诸伏景光的错觉。“你们世界的那,那个混蛋还在吗?”松田阵平问,把拳头攥紧了。“他是谁?”安室透面露疑惑。“阿涉,佐川涉,我们的同期,在这里已经殉职了。”萩原研二面露悲痛。安室透想想后出声“我的世界没有这个人。”“什么?!怎么会?阿涉他......”诸伏景光面露震惊。“不止这样,在我的世界除了我,大家都.....”安室透哑声。


  此话一出,几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,看着微低着头,神情黯淡的安室透。“抱歉。”“没事,不知道佐川涉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安室透努力转移话题,这个世界的他们还活着对他来说已经是最大的安慰。


  “他啊,是个混蛋......”几人把佐川涉的事情缓缓讲出。安室透本来神色平静,但听到佐川涉的遗言后,立马不平静了,“他怎么知道?”“什么?”几人不解。“在我的世界,你们就是这样.....”安室透轻声说。“那么这样来看,那天来救hagi的津岛顾问是不是就是涉?”松田阵平神情激动。“什么?”安室透疑惑。


  这天,他们将双方的信息过了一遍后,得出了一个结论:津岛信也也就是拉格维林十有八九就是佐川涉。几个大猩猩摩拳擦掌,只等明天顾问来上班。


  此时的拉格维林浑然不觉危机的来临。

  


评论(15)

热度(39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